[Xamarin] 取得網路狀態移動網路 &Wifi 狀態




簡單的小功能

先打開NuGet 管理員,輸入 Connectivity,


抓上面那個,回到程式碼,

先 using Plugin.Connectivity,就是剛剛裝的那個套件,

然後主要的程式碼長這樣,

我是把它寫成一個Function,因為我的專案會使用多次,

我把它包在一個叫做 SystemFunction 的Class裡面,

然後再mainActivity 裡面New 一個SystemFunction ,

再調用它裡面的NetworkInfo() ,也就是查詢網路狀態的Function,

下面是被呼叫的Function,NetworkInfo(),他會回傳網路狀態,


再來是他在主程式裡面怎麼被呼叫,


就像上面說的,先New 一個SystemFunction Class`,

然後在需要的時候呼叫NetworkInfo()取得布林值,再判斷就可以了,

DialogShow是我自己做的toast dialog Function,

因為我懶得一直重寫一樣的程式碼。

這個功能一開始查到的時候是說給移動網路用的,就是SIM卡那個,

不過我的測試環境是Wifi,他也一樣可以作用,

好der,這個就是簡單的小功能,懶得附實機(打滾)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留言